新一代SMILE®pro 微笑激光矫视

“ZEISS SMILE®pro微笑激光矫视”,是采用 SMILE®pro全飞秒激光系统,原理与SMILE微笑激光矫视相同,但升级后缩短单眼飞秒激光时间至 8-10 秒,并配备“散光轴辅助导航”与“视轴辅助导航”,提高精准度从而达致高效的手术,降低风险。

HKOA现已全面使用新一代VISUMAX 800 SMILE®pro全飞秒激光系统,提升手术效率,你可安心进行矫视手术。

SMILE®pro 微笑激光矫视升级特点

激光程序缩短至10秒

激光射频速度由SMILE的500KHz(千赫)提升至2MHz(兆赫),并由改进的扫描系统驱动,令整个单眼飞秒雷射时间由SMILE的约25秒,大幅缩短至10秒,大大减低注视 定点的时间,减轻患者的心理负担。


OcuLign ® 散光轴辅助导航

散光属于有方向性的视力问题,其方向称为散光轴度。在进行激光手术前,需要确定散光轴度的准确位置,因为当患者躺下后,眼球会有生理性的旋转。 SMILE®pro引入了“散光轴辅助导航”功能,可即时显示预先测量的散光轴位置,确保激光能够准确应用在正确的散光轴度上。


CentraLign ® 视轴辅助导航

每个人的眼睛都有“视轴偏角”,即视轴相对于瞳孔中心的偏离程度。在进行激光手术时,需要先以瞳孔中心作为基准点,调整激光中心,使其与视轴相符。 SMILE®pro引入了“视轴辅助导航”功能,能够即时显示预先测量的视轴位置,可于术中快速引导精准定位,提升手术效率及品质。


SMILE®pro 微笑激光矫视过程

激光矫视手术可以透过改变眼睛的角膜形状来纠正近视、远视和散光等视觉问题,从而调整光的折射,使其能够准确地聚焦在视网膜上。

SMILE®pro微笑矫视是一个单一步骤技术,以激光直接切割角膜的中层部分,同时会开一个2-4毫米大的小切口,医生将已切割的角膜从切口中取出,令角膜弧度改变以达至矫视效果。矫视过程免除了揭开角膜瓣的步骤,伤口面积大大减少80%,伤口愈合情况更理想。SMILE®pro微笑矫视的原理是使用切割技术,并无任何气味,而LASIK激光矫视,在激光打磨角时会产生烧焦味。

以激光直接切割角膜的中层部份

步骤1: 以激光直接切割角膜的中层部份

激光开一个约2-4mm的切口

步骤2: 激光开一个约2-4mm的切口

将已切割的角膜部份从切口取出

步骤3: 将已切割的角膜部份从切口取出

以激光直接切割角膜的中层部份

步骤1: 以激光直接切割角膜的中层部份

激光开一个约2-4mm的切口

步骤2: 激光开一个约2-4mm的切口

将已切割的角膜部份从切口取出

步骤3: 将已切割的角膜部份从切口取出

SMILE®pro微笑激光矫视的特点

  • 矫正1000度以下的近视效果甚佳,矫正500度以下的散光
  • 约5-10分钟便完成双眼矫视
  • 手术切割口少于4mm,伤口面积减少80%以上
  • 矫视过程不会闻到烧焦的味道
  • 过程中无须转换仪器
  • 术后眼干情况及感染机会低
  • 不会出现角膜瓣移位

比较不同矫视手术

接受手术前的眼睛检查后,医生会判断适合你的手术方案,你亦可与医生一同讨论。

SMILE PRO SMILE LASIK ICL
矫正度数 最高1000度近视
最高500度散光
最高 1500 度近视
最高 600 度远视
最高 600 度散光
最高 1800 度近视
最高 1000 度远视
最高 600 度散光
技术 切割眼角膜; 无需制作角膜瓣 制作角膜瓣,以激光磨塑角膜瓣下之角膜内层 植入ICL透镜于眼睛的天然晶状体和虹膜之间
手术时间 5分钟 (单眼) 10分钟(单眼) 10-15分钟(单眼)
激光程序时间 10秒(单眼) 25秒(单眼) I. 制作角膜瓣:约10秒
II. 打磨角膜(视乎度数而定):10-30秒
不适用
伤口大小 2-4mm 约20mm 约3mm
术后眼干情况 轻微 一般 轻微
角膜自然愈合时间 数天 数周 数天
角膜瓣移位机会 没有, 无需制作角膜瓣 没有, 无需制作角膜瓣
手术过程产生气味 没有 轻微烧焦味 没有

角膜胶原交联手术

角膜胶原交联(Corneal Collagen Cross-Linking,简称CXL)是一种加强角膜强度的手术,用于治疗角膜变形及弱化疾病的手术技术,主要适用于治疗角膜圆锥症。

一般的激光矫视手术会削弱角膜,而强化版(Xtra)的LASIK Xtra及SMILE Xtra手术专门针对度数较深及角膜较薄的人士,透过交联术增强角膜的交联结构,巩固角膜矫视效果。

角膜胶原交联手术过程

  1. 滴麻醉眼药水
  2. 在角膜上涂抹一种特殊的维生素B2溶液(补充物)
  3. 使用紫外线照射角膜,以激活维生素B2
  4. 通常需要约30分钟至1小时

我是否适合接受手术?

一般而言,如果你符合下列条件,便适合接受手术:

  • 年满十八岁
  • 健康良好:没有因患病而影响眼睛,没有患上可影响伤口痊愈的眼疾
  • 过去一年维持稳定的视力,验配眼镜或隐形眼镜的度数没有增减


即使符合以上条件,要确定你是否适合接受SMILE®pro手术,亦必须由本中心的眼科专科医生为你进行眼部检查后才能决定。

SMILE®pro激光矫视前准备

  • 预约接受手术前的眼睛检查(约2小时)
  • 如经医生判断认为适合接受此手术者,便可预约手术时间。
  • 手术前的眼睛检查及进行SMILE®pro手术前,需停止配戴隐形眼镜:
    - 软镜者须在手术或验眼前七天停止配戴
    - 硬镜者须在手术或验眼前三星期停止配戴
    - 矫形隐形眼镜 (OK lens) 须在手术或验眼前三个月停止配戴

预约免费讲座

你可参加本中心举办之公开免费讲座,了解更多激光矫视手术的资讯,再作术前检查及评估。请致电 8166 1111 查询详情,或报名参加【免费矫视讲座】请按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