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SMILE®pro 微笑激光矯視

「ZEISS SMILE®pro微笑激光矯視」,是採用 SMILE®pro全飛秒激光系統,原理與SMILE微笑激光矯視相同,但升級後縮短單眼飛秒激光時間至 8-10 秒,並配備「散光軸輔助導航」與「視軸輔助導航」,提高精準度從而達致高效的手術,降低風險。

HKOA現已全面使用新一代VISUMAX 800 SMILE®pro全飛秒激光系統,提升手術效率,你可安心進行矯視手術。

SMILE®pro 微笑激光矯視升級特點

激光程序縮短至10秒

激光射頻速度由SMILE的500KHz(千赫)提升至2MHz(兆赫),並由改進的掃描系統驅動,令整個單眼飛秒雷射時間由SMILE的約25秒,大幅縮短至10秒,大大減低注視 定點的時間,減輕患者的心理負擔。


OcuLign ® 散光軸輔助導航

散光屬於有方向性的視力問題,其方向稱為散光軸度。在進行激光手術前,需要確定散光軸度的準確位置,因為當患者躺下後,眼球會有生理性的旋轉。 SMILE®pro引入了「散光軸輔助導航」功能,可即時顯示預先測量的散光軸位置,確保激光能夠準確應用在正確的散光軸度上。


CentraLign ® 視軸輔助導航

每個人的眼睛都有「視軸偏角」,即視軸相對於瞳孔中心的偏離程度。在進行激光手術時,需要先以瞳孔中心作為基準點,調整激光中心,使其與視軸相符。 SMILE®pro引入了「視軸輔助導航」功能,能夠即時顯示預先測量的視軸位置,可於術中快速引導精準定位,提升手術效率及品質。


SMILE®pro 微笑激光矯視過程

激光矯視手術可以透過改變眼睛的角膜形狀來糾正近視、遠視和散光等視覺問題,從而調整光的折射,使其能夠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

SMILE®pro微笑矯視是一個單一步驟技術,以激光直接切割角膜的中層部分,同時會開一個2-4毫米大的小切口,醫生將已切割的角膜從切口中取出,令角膜弧度改變以達至矯視效果。矯視過程免除了揭開角膜瓣的步驟,傷口面積大大減少80%,傷口癒合情況更理想。SMILE®pro微笑矯視的原理是使用切割技術,並無任何氣味,而LASIK激光矯視,在激光打磨角時會產生燒焦味。

以激光直接切割角膜的中層部份

步驟1: 以激光直接切割角膜的中層部份

激光開一個約2-4mm的切口

步驟2: 激光開一個約2-4mm的切口

將已切割的角膜部份從切口取出

步驟3: 將已切割的角膜部份從切口取出

以激光直接切割角膜的中層部份

步驟1: 以激光直接切割角膜的中層部份

激光開一個約2-4mm的切口

步驟2: 激光開一個約2-4mm的切口

將已切割的角膜部份從切口取出

步驟3: 將已切割的角膜部份從切口取出

SMILE®pro微笑激光矯視的特點

  • 矯正1000度以下的近視效果甚佳,矯正500度以下的散光
  • 約5-10分鐘便完成雙眼矯視
  • 手術切割口少於4mm,傷口面積減少80%以上
  • 矯視過程不會聞到燒焦的味道
  • 過程中無須轉換儀器
  • 術後眼乾情況及感染機會低
  • 不會出現角膜瓣移位

比較不同矯視手術

接受手術前的眼睛檢查後,醫生會判斷適合你的手術方案,你亦可與醫生一同討論。

SMILE PRO SMILE LASIK ICL
矯正度數 最高1000度近視
最高500度散光
最高 1500 度近視
最高 600 度遠視
最高 600 度散光
最高 1800 度近視
最高 1000 度遠視
最高 600 度散光
技術 切割眼角膜; 無需製作角膜瓣 製作角膜瓣,以激光磨塑角膜瓣下之角膜內層 植入ICL透鏡於眼睛的天然晶狀體和虹膜之間
手術時間 5分鐘 (單眼) 10分鐘(單眼) 10-15分鐘(單眼)
激光程序時間 10秒(單眼) 25秒(單眼) I. 製作角膜瓣:約10秒
II. 打磨角膜(視乎度數而定):10-30秒
不適用
傷口大小 2-4mm 約20mm 約3mm
術後眼乾情況 輕微 一般 輕微
角膜自然癒合時間 數天 數周 數天
角膜瓣移位機會 沒有, 無需製作角膜瓣 沒有, 無需製作角膜瓣
手術過程產生氣味 沒有 輕微燒焦味 沒有

角膜膠原交聯手術

角膜膠原交聯(Corneal Collagen Cross-Linking,簡稱CXL)是一種加強角膜強度的手術,用於治療角膜變形及弱化疾病的手術技術,主要適用於治療角膜圓錐症。

一般的激光矯視手術會削弱角膜,而強化版(Xtra)的LASIK Xtra及SMILE Xtra手術專門針對度數較深及角膜較薄的人士,透過交聯術增強角膜的交聯結構,鞏固角膜矯視效果。

角膜膠原交聯手術過程

  1. 滴麻醉眼藥水
  2. 在角膜上塗抹一種特殊的維生素B2溶液(補充物)
  3. 使用紫外線照射角膜,以激活維生素B2
  4. 通常需要約30分鐘至1小時

我是否適合接受手術?

一般而言,如果你符合下列條件,便適合接受手術:

  • 年滿十八歲
  • 健康良好:沒有因患病而影響眼睛,沒有患上可影響傷口痊癒的眼疾
  • 過去一年維持穩定的視力,驗配眼鏡或隱形眼鏡的度數沒有增減


即使符合以上條件,要確定你是否適合接受SMILE®pro手術,亦必須由本中心的眼科專科醫生為你進行眼部檢查後才能決定。

SMILE®pro激光矯視前準備

  • 預約接受手術前的眼睛檢查(約2小時)
  • 如經醫生判斷認為適合接受此手術者,便可預約手術時間。
  • 手術前的眼睛檢查及進行SMILE®pro手術前,需停止配戴隱形眼鏡:
    - 軟鏡者須在手術或驗眼前七天停止配戴
    - 硬鏡者須在手術或驗眼前三星期停止配戴
    - 矯形隱形眼鏡 (OK lens) 須在手術或驗眼前三個月停止配戴

預約免費講座

你可參加本中心舉辦之公開免費講座,了解更多激光矯視手術的資訊,再作術前檢查及評估。請致電 8166 1111 查詢詳情,或報名參加【免費矯視講座】請按此處